精细管理 提升育人品质
2018-12-05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天下之大事,必作于细”,教学也不例外,名流学校加强教学精细化管理,重视教学的全过程,关注教学中的细节,实现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学校从备课管理着手,要求老师们在课前学习课标、钻研教材、了解学生、设计教法,以明确学期、年段的教学目标、教材体系、基本内容和重点难点,理清教学思路,汲取学生对改进教学的意见,优化教学方法,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谋求课堂教学的最佳效果。

在课堂教学的实践中,学校要求老师们语言清晰、板书规范,教学语言简明、生动、富于感染力。同时,注重调动中等生、后进生的学习积极性。努力营造课堂学习的良好氛围,启发学生的积极思维,鼓励学生质疑问题,使全班学生积极地参与教学活动。此外,学校还要求教师凡布置的书面作业要全批全改,批改时注意学生作业中的错误数量和性质,分析错误产生的原因,并作必要的记载,作为课堂讲评和改进教学的依据,以此来检查教学效果,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提高作业质量。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名流学校以学生为基础,让每一个学生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教他们学会自主学习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学校关注每一个学生成长,特别是学困生,老师们对其家庭原因、心理原因等进行仔细分析,同时做好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状态,以得到家长的支持与配合,然后针对不同情况分别进行辅导。学校还特别建立学生激励机制,以目标激励、情感激励和荣誉激励让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学习目标,也让学生学会面对和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学生的荣誉感,对有进步的学生进行表彰,让学生体验到成功的快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