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质疑遭遇预付卡连环骗局
2018-12-06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马辉)同一门面房,两年就有三个老板经营,换一个老板就要加一次钱,才能激活老美容卡。武汉一消费者质疑商家:到底是在玩“连环套”,还是经营不善?

程先生投诉称,他于去年在武汉市汉口红旗渠路108号顶琇国际公馆1-2号楼裙楼的“苏豪”理发店,办了一张2000元的卡,当时商家承诺是可享受三折优惠。不料,卡里的钱还没消费完,“苏豪”理发店就改换门庭了,卡里还剩1300元无法消费。

接手的是“梵希美发美容中心”,“梵希”的老板提出:一是老卡不能退现金;二是必须再等额充值,才能“转卡消费”。程先生虽然觉得有点不合理,但出于无奈,他还是加钱充了1000元的值,才算激活了旧卡。谁知,加钱充值后没两个月,理发店又改弦更张,易手到“芭黎雅”美容美发公司。“芭黎雅公司”的规定更为苛刻:首先是“梵希”的老卡不能退,其次是要充值才能消费,而且不能享受原来的三折消费,要改成六折。更令人头痛的是,老卡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消费完,给出理由是超过期限,“收银系统无法登录”。

程先生觉得,理发又不像到餐馆就餐,隔三岔五就可以去消费。他从头到尾仔细想一想,觉得自己疑似中了“连环计”,于是向工商部门投诉。

5日,参与调查此事的工商人员告诉记者,“芭黎雅”方面总是以各种借口不提供公司与“梵希”的关系。工商人员还是想方设法利用各种手段,找到“梵希”美发店的有关人员,情况正在调查中。

目前,工商部门正与商务部门合作,携手做好移交工作,以减少消费者的损失。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许多预付卡都在玩“连环套”,这类商家是钻法律空子的老手,执法人员一般很难查到有力证据,证明商家之间的“暗箱操作”和利益输送,也就很难对相关商家进行查处。即便是查到确凿证据,证明商家是欺诈消费者,也往往因老板已将钱挥霍一空,或者投资失败,也无法追回消费者的损失。提醒消费者,购买预付卡须谨慎,切莫因折扣优惠冲动消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