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口红上线演绎真正中国风
2018-12-11 07:4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维纳)昨日的朋友圈被故宫6款口红刷屏,故宫正式进入彩妆界,发布了“故宫首款彩妆”——故宫口红。截至10日20时,推出的六款色号,已有包括郎窑红、碧玺色、枫叶红三款售罄,仅剩豆沙红、玫紫色和人鱼姬。

记者通过“故宫美妆”微信小程序了解到,口红预售价为199元,下单后,陆续在明年1月31日后发货。据了解,6支口红外观均从后妃服饰与绣品上汲取灵感,以黑、白、赤、青、黄五色体系结合“宫廷蓝”为底色,上方由仙鹤、蝴蝶、瑞鹿、蜜蜂“领衔出演”,下方饰以绣球花、水仙团寿纹、地景百花纹、菊花、四季花篮等吉祥图案。膏体颜色则来自故宫博物院所藏的红色国宝器物,一个外观设计对应一款膏体色。

更为特别的是,故宫此次推出的口红还引入了世界最领先的3D打印,让“机器绣娘”制作出织物的肌理和刺绣的凹凸感,将中国传统审美与最新流行色、高科技相结合,打造出一套最符合东方审美的口红。同时,口红膏体蕴含丰富的玻尿酸和天然蜂蜡,即使秋冬干燥的季节,也可高效保湿、丰润滋养。在口红刷屏朋友圈的同时,故宫也上线了两款“美人面膜”,分别主打保湿和亮肤。“这才是高级中国风”,不少网友感慨,故宫在传递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在不断向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靠近。

网友点评

@yyt:一不小心就涂了娘娘款……

@任小仙女:故宫可以考虑出一套新春彩妆套盒,皇后套盒、贵妃套盒、公主套盒等等。

@就是一个小甜豆:看到朋友圈刷屏故宫口红,我飞快的点进去,想买枫叶红……结果……已售罄……只恨自己手太慢。

@Fredson如也君:太好看了,千万不能被女朋友看见。

@Comsmelo:故宫的口红为什么可以这么好看,作为一个男生,竟然第一次认真看口红广告,拿几支放桌子柜子摆着都挺好看的。

@2m:真心好看,平时不涂口红都想买。(张维纳整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