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首单离岸人民币点心债落地
2018-12-12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陈迪喜记者陈小敏)近日,兴业银行作为全球协调人成功为湖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交投)发行5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期限3年,债券评级BBB-(惠誉),发行利率5.9%。

该笔债券为今年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票据后的首笔点心债,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人民币资产的海外吸引力,并且在业内实现了多个创新突破:不仅是兴业银行首单离岸人民币债券,也是全国交投企业首单离岸人民币点心债,还是浙江省内企业首次在国际市场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据了解,发行人湖州交投为湖州市主要的交通产业投资建设运营主体。2017年7月,兴业银行便与湖州交投签订了总金额100亿的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本笔点心债的成功发行即是双方战略合作落地成果之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