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案阴森恐怖,车贴卖家称没问题
2018-12-12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12月11日下午2时许,硚口区古田二路,一辆黑色机动车停在路边。市民程仁斌经过此处,发现机动车的右后门与门框看似并未关紧。程仁斌想提醒车主,却发现车辆右后门其实是关闭的,之所以看上去没有关紧,是因为装有密封减震车贴。

记者发现,电商平台上,不少商家出售搞怪车贴吸引眼球,有的甚至出售反光车贴,可能影响交通安全。

减震车贴让人感觉车门没关好

市民忧心引发误会

程仁斌说,密封减震车贴设计初衷是为了让车辆得到良好保护,但是容易让人感觉车门没有关好,无论是行车过程中还是停放状态下,都可能引起误会。“在停放状态下,我想提醒车主注意,而在驾车时看到,第一反应是尽量远离,担心车门突然打开。”程仁斌说。类似车贴可能引发误会,能否使用,程仁斌对此提出疑问。

电商平台卖反光恐怖车贴

在电商平台上,搞怪的车贴并不少见。在一电商平台上搜索关键词“奇葩车贴”,可以看到,部分车贴形象奇怪。从一排弹孔到蜘蛛等3D图案,从立体仿真篮球到滴血涂鸦,有商家还提出订制各式图案的车贴。

更有甚者,售卖恐怖车贴。车贴图案阴森,如同鬼魂出没。商家介绍,此类车贴粘贴在后挡风玻璃上,能够在夜间后车使用远光灯时惊吓到后车乘员。商家直言:“此款贴纸是采用反光材料的贴纸,贴在玻璃外面,白天也可以看到的。”

市面上,车贴售价大多数在10元至20元之间,粘贴方便。记者咨询车辆粘贴恐怖车贴是否违法,卖家称“毫无问题”。

一旦影响行车安全

交管部门将处罚

对于市面上的搞怪车贴,武汉市交管局民警表示,搞怪车贴一旦影响行车安全,将依法处罚。

“例如恐怖车贴,在夜晚可能造成后车人员受到惊吓,可能引发车辆失控出现事故。因此在日常巡逻中,只要见到有车辆粘贴,最高可处200元罚款。”民警表示《机动车登记规定》第13条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民警表示,暂未发现密封减震车贴影响交通安全的案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