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发布最新《野生动物保护指南》
2018-12-12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傅雪婴程艳 实习生宁秀梅通讯员王耀明)8日,最新的《东湖风景区野生动物保护指南》发布,将保护野生动物,从保护一鸟一兽,提升至保护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一花一木上。

东湖风景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湖绿道建设时就规划了13条动物通道,为水生动物、鸟类、陆生动物等预留,“通道只让动物知道,减少游客对动物的干扰。”

“2010年记录到野生鸟类115种,2017年记录到野生鸟类145种。”武汉观鸟协会会长颜军说,近年来东湖湿地公园吸引数百种鸟类栖息,不少“稀客”变“常客”,植被生态更具多样性。

12月8日,《东湖风景区野生动物保护指南》发布,在以往保护野生动物注重不捕杀、不食用的基础上,该《指南》扩大了保护范围,将水域、植被等野生动物赖以生存栖息环境也纳入保护主体。该《指南》鲜明地提出:“远离是最好的保护,不惊扰、破坏野生动物的栖息、生活环境”“不践踏、采摘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自然植被”“不放生任何动物”。

东湖风景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2月东湖风景区启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大家共同努力将东湖打造成“世界名湖、生态典范、城市绿心、最好景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