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的瞬间收获“能量宝石”
2018-12-18 07:4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也许是到了年末,地铁里脚步匆忙的人特别多,情绪崩溃时的眼泪特别多——人们给予温暖的瞬间,也特别多。

12月11日傍晚,在武汉地铁循礼门站,50多岁的女乘客弄丢了儿子价值三万元的“救命药”,急得痛哭起来。她儿子患的是慢性髓细胞白血病,需要长期服用一种进口药。这种药购买很困难,而她在换乘地铁时居然不小心把药给弄丢了。在地铁工作人员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很快就发现有好心乘客捡到了药,并通过药袋子里留下的信息,辗转把药送去了医院。女乘客得知这一切时,哭着感激世上还是好人多。

12月6日,武汉轻轨1号线循礼门站,一名女子打电话时突然情绪崩溃,当场声嘶力竭地大哭起来。地铁值班站长李瑜看见后,默默给女子递上纸巾……

12月7日19时许,武汉地铁4号线车厢内,57岁的代女士突发心脏病,前后有10多位陌生人参与救助,代女士在被救醒后,却请求工作人员不要打电话通知她远在德国的儿子。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而这份艰辛与努力,浓缩在我们每天都会相遇的地铁站里,格外历历在目。

年末将至,那些累积的问题和疲倦感总是不断向我们袭来。在我们最脆弱的时候,给予毫无防备的一记猛击,让人崩溃。在崩溃的刹那,没有想到却有陌生人迅速给予温暖的慰藉,泪水过后让我们发现一切都会变好的,甚至自身的坚强和努力可以让好的转变来得更快一些。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易,困难的不是奋斗中的坎坷,而是如何怀抱着一颗始终坚强的心,持续保有超强动力,去为工作与家庭创造幸福。

当我们收获到那些陌生的善意,请将它们作为象征能量的宝石,收藏于心底。懂得感恩,以善良为灯,照亮前路,方能走得更远、更久。积攒能量,也给予他人关怀,才是传递温暖的最好方式。

愿你我在每个重压的关键时刻,都有人关爱,同时也能回馈这份关爱。翻过山顶,疲惫总会散去,新年也有新风景。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