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央企承建海外地铁
2018-12-18 07:4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谦通讯员杨贺陈嘉伦)16日,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第一条海外地铁——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2号线蒂蒂旺莎到克罗斯尔福区间盾构始发,拉开了长2192米的隧道掘进作业,标志着该区间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2号线是中国交建进军海外地铁的首个落地项目,在建为三站一区间(仙都站、吉隆坡医院站、蒂蒂旺莎站、蒂蒂旺莎到克罗斯尔福区间),此次盾构始发的区间,设计为单向双线隧道,采用“先隧后站”形式。

项目盾构掘进区沿线依次穿越泰国寺庙、立交桥桩、马来西亚国家大剧院以及杜克高速等地。整个盾构区间预计2019年9月贯通,区间完工预计到明年底。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2号线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吉隆坡城市交通体系建设,缓解该市交通压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