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暖心小店免费托管儿童
2018-12-18 07:4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费权)近来,在江夏区第一小学旁边,新开了一家儿童文化用品店,店里随处挂着免费字样——免费热水、免费阅读、免费休息、免费电话、免费打印,门口还有“儿童免费托管”几个字。

1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名叫“武汉秀涵睿儿童文化活动中心”的小店,整个店门最醒目的是多个“免费”字样,21平方米的空间也被精心划分成多个区域,有休息区、阅读区、饮水区等,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的。

店主是38岁的叶志超。记者看到,他专门在店里装了3台座机电话。叶志超说,孩子放学之后可以打电话联系家长报平安,让家长放心。有的家长因为下班时间晚或者是临时有事,不能及时接孩子回家,店里可以为他们提供场所,供他们学习、玩耍。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叶志超在店里店外,共安装了4个摄像头,无死角监控。

当天是周末,没有托管的孩子,但叶志超并没有关门。他说,除了学生,周边的小孩也把这里当成了玩耍的好去处,总会有小孩过来看书、做作业。

学生家长杨女士说,“孩子在他这里很放心,他们店的号都记得了,电话一响,就知道是孩子打来的”。

为何开这样的一个店?叶志超说,自己是江夏人,没有回来开店以前,一直在广东深圳上班。儿女在深圳上完幼儿园后,他就把他们送回江夏读小学。这两年,考虑到孩子的教育问题,他和妻子决定回到老家一起陪伴小孩成长。

回到江夏,叶志超利用自家的门面开了家儿童文化用品店。他说,每天看到不少家长给孩子送饭,没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吃饭休息,这种辛苦他深有体会。在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长的同时,能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人,这让他觉得很开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