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旅行”体验团带你发现冬季候鸟
2018-12-19 07:4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傅雪婴通讯员王耀明实习生宁秀梅)“东湖生态变好了,每年冬天都有大批候鸟栖息东湖,特别是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已经成为候鸟停留越冬的重要栖息地。”下周,长江旅行体验团将再次走进东湖,在观鸟专家的带领下,近距离观测鸟类的灵动之美。

东湖国家湿地公园隶属大东湖景区规划范围,地跨东湖吹笛、落雁景区,水域主要包括团湖、后湖、喻家湖。东湖湿地原生态保护区约为2.6平方公里,以湿地原生态森林群落为主,也是湿地科研、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武汉市观鸟协会常务理事陈韬介绍说,东湖的冬候鸟主要有红嘴鸥、普通鸬鹚和一些野鸭,常见的有绿头鸭、斑嘴鸭,稀有的是鹊鸭和红头潜鸭等,这些都是水面上的候鸟。林鸟是各种鸫类,在磨山、武汉大学等一带。

每年这个时候,大批候鸟栖息东湖。为此,12月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园林局在景区多处设立野生动物保护栏,向市民、游客发放1万多册野生动物保护手册,在东湖绿道主要景点开展大型野生动物保护展等活动。下周,长江旅行体验团将组织观鸟爱好者、摄影爱好者走进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用高倍望远镜勿打扰式远距离观鸟,并开展科普教育。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