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短视频大赛开启网络投票
2018-12-19 07:4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维纳)12月19日起,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电视台承办的“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短视频大赛开启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团挑选出20部入围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和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10部作品。12月19日至23日,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即可为自己喜欢的短视频投上宝贵一票。

40年前,改革开放如是启幕。40年回望,武汉这座城市的发展、人们的精神面貌和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短视频大赛号召大家用镜头“说一说”和改革开放的故事、“拍一拍”时代的万千变化,用影像记录那些“可昭示未来的过去”。征集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多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师生、视频爱好者及机构的广泛参与。

作为专家评审之一,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程明教授认为,用短视频形式来反映改革开放40年,是一种适合互联网传播的新颖方式。“3分钟视频短,简约而不简单”。程明教授表示,参赛作品要求以个人为视角,将镜头聚焦于改革开放的决策者、推动者、见证者或受益者,通过人物的个体经历反映时代变迁,这种“以小见大”的形式更易于年轻人了解改革开放40年间的变化。

投票方式

1.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投票”“改革开放”,参与活动。

2.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你好40年”即可参与投票。

3.每个微信号每天只可投票一次,每天最多给同一参赛视频投一票,每次投票可选择3—5个候选视频。

4.严禁使用商业手段或通过其他不正当途径进行拉票、投票的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相关人选的票数。

(记者张维纳整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