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式传统婚礼惊艳亮相“知音号”
2018-12-26 07:4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江朝)22日,一对新人身穿传统服饰入场,在“知音号”上举办戏剧式婚礼,整场仪式洋溢着浓浓中国风。

婚礼在“知音号”游轮一楼大厅举行,现场典雅的布置、戏剧化的场景很有年代感。新人廖东、吴佳纯在执礼人的主持下,佩戴连心结,两人分别宣读誓言书,向双方父母敬茶后,由两位母亲交换婚约。现场还设置了“入家谱”环节,新娘的名字被郑重地写入男方家谱。在“赠酒”环节中,新人将自己的名字写到酒瓶上,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祈愿。这些中国传统婚俗元素让婚礼不止有历史感、戏剧感,还有文化味儿。

据介绍,“知音号”早在筹备阶段就有计划打造“文化特色婚礼基地”,婚礼主要围绕复原中华传统婚礼的元素,展示传统文化,重视传统婚礼的仪式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