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武汉雨夹雪
2018-12-27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翟红楠李梦蓉)26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和武汉市气象局均发布重大气象信息,未来一周湖北气温偏低,有两次雨雪过程。27日晚,武汉或将迎来雨雪天气,市气象台预计武汉北部雨夹雪,南部小雨。

26日白天,武汉阴天有小雨,全天气温徘徊在6℃左右,17时气温降至4.8℃。

市气象台预计,27日、28日两天武汉持续阴雨天气,27日晚到28日白天武汉南部小雨,北部小雨转雨夹雪;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武汉将有明显的大风降温。26日17时24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6日夜间至28日白天,武汉大部将出现4到5级阵风,6到8级偏北风。

除了27日晚,29日夜间至30日,武汉还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发生。未来一周,冷空气带来较明显的大风降温,大部分地区降温6℃~8℃,30日至31日最低气温-3℃~-5℃,将伴有较明显冰冻天气。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预计25日至30日强冷空气将持续影响我国中东部。此次寒潮势力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南方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28省份最低气温将创新低。中东部气温偏低的状态将持续至2019年1月3日前后,之后全国大部回暖。这次寒潮将会跨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