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派地铁站会讲老故事
2018-12-28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地铁纸坊线有三个别具特色的地铁站,谭鑫培公园站、纸坊大街站和青龙山地铁小镇站。谭鑫培公园站艺术墙以“谭韵印象”为主题,选取江夏极具代表的京剧大师谭鑫培先生生平的9个经典艺术唱段,绘于壁画上。通过这种艺术呈现形式将京剧带进地铁,拉近京剧与百姓的距离,弘扬传统文化。纸坊大街站通过唯美壁画讲述造纸作坊的故事。在唐代,这里以造纸作坊集聚而闻名乡里,故被命名为“纸坊”,该地名沿用至今。这个特色站以“纸坊之源”为主题,用流动舒展的线条进行艺术造型,将传统绘画的色彩与韵味同极富现代感的表现手法相结合,绘制一段古代造纸工艺的全过程,让人流连忘返。青龙山地铁小镇站的特色主题是“山麓悦舍”,车站将武汉地区经典的民居建筑进行抽象化,以线性方式描绘“民居建筑轮廓”,并进行有序排列,前后叠加,错落有致,寓意小镇繁荣昌盛。整个车站通过墙面与顶面造型,把大自然带进了站厅,营造出一种都市中怡静自然、乐享生活的美好氛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