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统筹能事半功倍
2018-12-28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谢其勇进入武汉地铁建设事业总部已10年,先后参与了2号线、4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和3号线的建设工作。2015年,他作为一级项目经理负责纸坊线的土建管理工作。总结10年的地铁建设工作经验,他认为,提前统筹工作特别重要,这不仅能加快工程建设,还能节省投资。

江夏客厅站至谭鑫培公园站区间建设中,他和同事们提出将区间隧道位置微调,从而避免拆除文化大道上的腾讯桥,此举共节省工程投资800万元。同时,他还提出将纸坊大街站位置稍调,减少了拆迁量和管线迁改量,使车站开工至少提前6个月。他还根据实际情况,在青龙山地铁小镇进入轨道铺设前增设了轨排井,实现了对向铺轨,将工期至少提前一个月,为全线调试创造了条件。

纸坊线建设的一处难点就是纸坊大街站至青龙山地铁小镇站及出入场线矿山法区间,它们是制约全线通车的关键线路。矿山法区间整体地质条件复杂,岩溶发育,施工工序繁琐,安全风险高。谢其勇多次组织召开总结会,及时消除质量缺陷;在进度管理上,要求施工单位及时交付铺轨作业面,确保节点工期。正是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管理措施,确保了矿山法区间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了安全顺利贯通,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10年里,谢其勇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更没有休过一个年休假。他说,不是不想带家人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只是肩上这份责任让自己放心不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