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下岗女工坚持两年给老人送餐
2018-12-29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见习记者陈蕾通讯员南莉君)28日清晨6时,寒风刺骨。青山区工业三路钢城九小附近,46岁的万勋推着早点餐车走来,停车、撑伞、摆早点,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阿姨,我要热干面,不辣的那种,帮我拌一下。”“阿姨,给我一个鸡蛋煎饼,拌番茄酱。”7时许,上学的孩子们陆续来买早点。早餐车上,煎饼下锅,香气四溢。忙到9时,万勋终于可以收拾摊子了。她住在工人村青宜居社区,2001年从武钢下岗。2006年底,经人介绍,在武汉百家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做了网点销售员。

2012年,万勋认识了一位70多岁的老婆婆,她住在冶金街23街,是独居老人。万勋告诉记者,老婆婆总是拄着拐杖,不管天晴下雨,常常站在外面等她忙完,再订两餐,通常是5个包子。后来,万勋便主动找老婆婆要了手机号,每天给她留下爱吃的鲜肉包和热干面,一周结一次账。

“她总说我像她女儿。”老婆婆常常带好多水果送到万勋上班的地方,而给老婆婆留早餐也成了万勋的习惯。2014年,得知老婆婆摔伤后,不管天气如何,万勋每天上午忙完后,都将餐点送到她家里。万勋说,送餐一直坚持到2016年老婆婆去世。

12年来,万勋的餐车没挪过地,食品种类越来越丰富,价格却没多涨。在她的餐车上,人均消费5元左右,90%都是老顾客。据了解,2016年夏天,万勋突犯高血压,医生要她住院,她却想着顾客们,简单拿了点药,依旧坚持凌晨3时起床,6时到岗,7时半让孩子们吃到早点。

前几天,碰到多年前买过早点的学生问她:“您还在这里卖早点啊?”万勋笑着说:“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它让我觉得生活有了盼头。”万勋说,只要自己还推得动餐车一天,钢城九小的早点摊还会一直做下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