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亚洲杯 国足啥目标
2019-01-04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您对出征本届亚洲杯的国足,有什么期待?

对成绩啥的没要求,只要踢出精气神,别丢人。

您能说得具体点吗?

小组出线,别输给韩国队就行。

赛前某项舆论调查,这是球迷投票支持率最高的两个选项。所以你看,中国球迷不愧是世界上最“佛系看球”的群体,要求之低已经到了一定境界。不过话说回来,这要求也够高的。回想一下,去年夏天世界杯上,德国队也是同样的想法,拿下韩国队、小组赛突围,然后,他们就回家了。

如今,德国队办不到的事,就交给国足好了。别急着说这对国足不可能,让我们先来实际分析一下。虽然国足身价只有韩国队1/5,但韩国前锋孙兴慜一个人身价就值中国队全队3倍多。而据韩国媒体报道,效力英超热刺的孙兴慜铁定缺席亚洲杯前两轮,将在最后一轮与国足赛前才赶到阿联酋,届时是否上场尚未确定。到时若没有他,韩国队身价尽管仍比中国队高一点点,但咱们国脚年薪却比对方高一大截啊,凭什么没有一打?

不光是球迷有所期待,其实国足上下也会对自己有要求。主帅里皮和队长郑智,都想拿出满意的成绩单体面告别。而对33岁的冯潇霆而言,这是他第一次估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亚洲杯了,难怪说要把每场比赛当决赛来踢。

国脚们多是南征北战的老将,又有见多识广的名帅里皮坐镇,理应对他们多几分信心。更重要的是,球迷都希望2019年是个新的开始,中国男足能走出以往的怪圈,不再原地踏步。

还是本届中国队最年轻的国脚刘奕鸣发言劲头十足:“没觉得与亚洲一流强队有太大差距,可能也根本没有。我们亚洲杯的目标是冠军。”

记者陈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