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一小百名学生获“期末免试权”
2019-01-08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段敏)在1月7日的升旗仪式上,洪山区第一小学为百名学生发放了期末考试“免试证明”。考试当天,学校的图书馆、手作室、科学探究室等专用室将全面对免试生开放。

记者获悉,洪山一小于2016年9月建校,目前有学生1368名,主要集中在一至三年级。学校创新办学理念,老师“教”与学生“学”和“做”结合起来,注重孩子能力的培养及多元化的发展。对于学习能力较弱的孩子,学校通过教师结对帮扶等形式,让孩子从不断进步中学会“跟自己赛跑”。而对于学习能力较强的孩子,学校根据他们每学期各学科的综合素养表现,由教师推荐产生免试生,并在期中后的教育教学开放日向家长公示“拟免试学生”名单,“拟免试学生”如能保持良好表现至期末,就将获得1-2门科目的期末免试资格。

洪山一小三年级(8)班学生闫茉然在“期中素养检测”中语文、英语拿了满分。获得期末免试资格后,她开心地说,她打算在考试那天把新学的《月牙湾》这首歌练熟,争取在校合唱团当上领唱。她的同班同学陈思琪告诉记者,二年级上学期,她也曾经“免试”过,期末考试那天,她在家里看看书、跳跳舞,做自己喜欢的事。

也有获得免试资格的“学霸”主动放弃免试权利。二年级(9)班学生向舒雅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她在“期中素养检测”时各科综合评价优异,她还爱好书法、喜欢弹钢琴,兴趣很广泛。这次期末考试,获得免试资格的她坚持要参加考试,说希望通过考试证明自己的实力。

洪山一小副校长叶建华表示:“免试生政策旨在减少孩子对考试的恐惧和压力,鼓励学优生更好地发展个性特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