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个人储蓄账户突破1亿 首越股份行亿级“鸿沟”
2019-01-10 07:5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胡建波 记者杨莉)2019年1月9日,招商银行宣布,全行个人储蓄账户总数破1亿大关,“零售之王”招行向零售金融3.0转型首战告捷。这是继零售客户数(含信用卡)破亿、两大App用户数破亿之后,招行零售业务第三个“破亿”数据。一年前,招行提出把MAU(月度活跃用户数量)作为牵引招行零售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北极星”指标,这被认为是招行向“App时代”和零售银行3.0的又一次关键飞跃。

到2018年底,招商银行零售客户规模已达1.25亿,现在储蓄账户又突破1亿规模,这意味着对于网点有限的股份制银行来说,招行跨越“亿级”储蓄账户数这个难以逾越的鸿沟。再加上一个客户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一级账户,储蓄账户数的增长更是难上加难。此次跨越,使得招商银行也成为国内股份行第一家储蓄账户破亿的银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