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幸福角煮杯“有情咖啡”
2019-01-14 07:5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潘璐)你喜欢喝咖啡吗?昨天,在大智路地铁幸福角,20名单身小伙伴一起泡咖啡、聊生活、分享咖啡知识,将一场“煮咖啡聊精致生活告别单身”的主题活动搅得火热。

有心:煮着咖啡“谈”恋爱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咖啡,咖啡师李小姐带来了五六种挂耳咖啡现场冲泡。水汩汩地烧着,大家就此打开话匣。

28岁的IT从业人员张先生说,自己平时工作比较忙,喜欢利用碎片时间在手机APP上听书,因为报名参加了分享咖啡的活动,他特意留心找了一本介绍咖啡知识的书。“拿铁是意大利语中牛奶的意思;摩卡则是港口,产自非洲的咖啡豆就是运到这个港口;卡布奇诺其实是一种有漂亮花纹的贝壳,所以这种咖啡表面有纹路漂亮的拉花……”在场女嘉宾纷纷表示,做生活的有心人,就该像张先生这样,做什么事情都认真对待,尽力做好。

水烧到90℃,正是适合冲泡咖啡的温度。随着热水的注入,挂耳包里咖啡粉全部浸湿。等待20秒,空气伴随浓郁的咖啡香味逸出,格外沁人心脾。“就像相亲,也许不会一见钟情,但通过一次次交流,也许会发现一切经历,都是值得的。”品着香浓咖啡,来自华为的张小姐悟出自己的心得。

有情:读一段文字抒一份情

等到第二杯咖啡,大家已渐渐熟悉,话题也热络起来。有嘉宾表示平时喝咖啡,多是喜爱咖啡馆的氛围:独自静谧小憩,或读书、或撸猫,偶尔也会与朋友们围坐聊天。

这时,阮先生打开手机分享了一段自己写的文字。“是在北京某个公园的角落里写的,当时准备结束五年的北漂生活,回家乡武汉。”他说,“见的都见了,听的都听了。突然有一天,厌倦了一个人这样漂泊。等找到另一半,也许看一样的风景也会有不一样的心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