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剑桥一次预录11名武汉高中生
2019-01-16 07:5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周锐通讯员姜丽)昨日武外英中放出喜报:今年该校7人被剑桥大学预录,4人被牛津大学预录。宜校网统计,该校今年被牛津、剑桥预录总人数进入全国前三。

据武外英中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今,该校共有44人被牛津、剑桥录取。

据介绍,这11位预录学生初中都就读于我市几大名初,包括外初、七一、一初等,高中学的是IB或ALevel等国际课程。

“今年,受美国留学政策收紧的影响,英国顶级名校申请人数更多,竞争更为激烈,因而录取难度更高。”该校升学指导部周月思老师说。

能被牛津、剑桥这样的世界顶级大学录取,除了学业成绩之外,到底还有什么过人之处?记者昨天面对面采访了这11个学生发现:竞赛大牛,音乐大咖,公益达人,善于分享、勤奋好学是他们身上显著的标签。

张莘是该校第一个被剑桥大学三一学院预录的学生,被同学笑称为“行走的奖牌”。曾获美国物理竞赛全球第一,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数学与科学金牌,普林斯顿物理竞赛银牌等国际竞赛奖项。

据了解,被英国剑桥大学预录取的刘泽涵、潘钰明、张竞文、胡鸿景、王子琪、陈润琪同学,以及被牛津预录取的聂松澜、康季宏、袁健豪、唐启珑等同学也都曾多次获英、美各类学科竞赛全球大奖。

据介绍,唐启珑还以AS高二数学全球第一的佳绩在2018年度剑桥卓越学子奖中获得“世界顶尖奖”,可见大牛们的学术能力绝非一般。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