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大道13公里路段将换新颜
2019-01-16 07:5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谦通讯员雷宇肖畅)解放大道是武汉的城市主干道,记者获悉,武汉将对解放大道进行整治提升,预计春节前启动建设。工程全长约13公里,西起古田二路,东至永泰路,主要包括道路及附属设施、照明、公共服务设施、亭棚设施等的改造提升,目前正在施工准备阶段。

解放大道整治分两段,其中,古田二路—循礼门段由市地产集团负责,全长8400米(不含宝丰路高架);循礼门—永泰路段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全长约4620米,包含循礼门地下通道1个隧道,香港路高架、三阳路高架、黄浦路高架3座高架的整治提升。预计10月份前完工。

“解放大道局部路段有车辙和坑槽等病害,此次机动车道路面将全部进行铣刨加铺,保证修复后的路面舒适美观;人行道将高标准统一铺装,看起来更整齐靓丽,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之间将进行隔离。”市城投集团桥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道路中央的分隔护栏和两侧护栏将考虑挂花及附加攀爬蔓藤,沿线重要部位交通标志标牌采用LED发光电子标牌,提高指引辨识度。道路桥梁部分将主要改造桥面铺装层,防撞护栏,栏杆涂装等。

此外,道路沿线将实现“多箱合一”和“多杆合一”,减少强弱电箱柜子数量和体积,减少箱柜对人行道影响,将路灯杆、电车杆、交通标牌杆、交通安防监控杆等进行整合,减少杆件数量。

据悉,为了尽量减少对现状交通的干扰,施工将尽量夜间施工。

此次解放大道的道路整治提升,将解放大道打造成为新的风情观光道,成为展示大都市形象与城市气质的迎宾通道和窗口,展现“城市风采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