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人寻妻迷路
2019-01-16 07:5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唐时杰)八旬美籍男子来汉寻妻却说不清妻子住址,热心出租车司机送他到派出所,女民警用英语沟通近4小时后,夫妻俩终于团聚。

14日8时20分,一名出租车司机扶着一位满头白发的外籍男子走进江岸区后湖派出所。司机告诉民警,他在建设大道黄孝河路附近载到该乘客,可双方根本无法沟通,只好把他送到派出所。

派出所里女民警吴冬妮曾有过用英语接待外籍人士的经历,简单接触后,得知这名美国籍男子名叫HubertKeeton,81岁,13日晚刚到武汉,此行是来寻找住在武汉的妻子。说到妻子的住处,他只能说出“市中心”这种模糊的字眼。

得知老人水米未进,众人买来早餐,又见他穿得单薄,找来棉被为他取暖。经1个多小时慢慢沟通,老人终于说出妻子的生日,民警查询找出符合信息的100多人,可都不符合。吴冬妮转念一想,老人是不是还未说出妻子的姓氏?反复沟通后,老人终于想起妻子姓宋,结合其他信息,吴冬妮迅速调出一张照片,老人一眼认出,这就是他的妻子!

中午12时,民警终于在电话中联系上宋女士,得知丈夫从美国来到中国,她大感意外。原来,夫妻俩3年前在美国登记结婚,在内华达住了2年多后,于去年年初回汉居住。可半年后丈夫觉得中国生活难适应,遂在当年底回到美国,但不知何故,二人电话此后一直联系不上。今年1月13日,他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飞到武汉,没想到被出租车司机送到派出所受到热情接待。老夫妻携手离开前,不住对民警道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