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期末考试”让孩子们乐翻天
2019-01-18 07:5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枫通讯员夏惠王安琪)期末考试在武汉各中小学“上演”,但在武昌中华路小学的校园中却是一片迥然不同的景象,低年级的孩子们跟着童谣专家念童谣,翻花花,跳皮筋,唱双簧,连唐诗都被他们排成了“小剧场”。

中华路小学取消了一、二年级学生期末语数学科的纸质测查,已经有8年了。在期末复习阶段,语文学科分班对孩子们进行了写字、朗读、口语交际等书写和口试的分项测查。数学学科利用学生对学具的动手操作和口算进行了分项测查。测查过程中更关注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本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的检测。复习课上老师们不再讲题,而是为期末的学科活动进行前期的排练和准备。

17日上午,热闹的低年级期末学科活动便火热开场了。在本学期的学科活动中,一、二年级学生通过“经典齐诵”展示了对国学经典的积累,通过课本剧、唐诗剧展示了对语言的综合运用;数学活动“口算大赛”“快速抢答”等调动了同学们的头脑风暴,葫芦丝和竖笛的吹奏展示了学生们的艺术特长;小品《一定学会懂礼貌》将文明礼仪教育蕴藏于情景故事当中,双簧《我说你做》绘声绘色的表演令人捧腹。

本次学科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童谣专家彭翔华老师和武昌区图书馆馆长到学校做客,带着孩子们一起“嗨”起来。彭老师带着全场同学一边用武汉话念童谣,一边玩游戏翻花花,跟着彭老师念着上一辈武汉人耳熟能详的老童谣,孩子们在捧腹大笑中领略了武汉话的独特魅力。

同学们还进行了形式丰富的童谣串烧表演,动物童谣、节日童谣、游戏童谣都被搬上了舞台。唱着童谣,跳着皮筋,这样的“期末考”让孩子们乐翻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