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员工帮80岁太婆识破电信诈骗
2019-01-24 07:5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王敏记者陈小敏)17日上午10点多钟,80多岁的徐太婆来到农行武汉八大家支行,执意要给陌生人汇款,被农行员工及时拦下。

婆婆说要汇款给陈会计,说汇款后可以返钱。大堂经理陈小丽劝婆婆不要汇款了,那肯定是骗子。婆婆不听,继续填单子。陈小丽只能叫来主任,一同劝说,见婆婆还是不听,只得打110报警。

十多分钟后,警察抵达支行,听取支行工作人员解释状况后,也耐心劝服婆婆,问婆婆有没有子女可以联系,婆婆说她是空巢老人。她接到电话,问她家里有军人吗? 婆婆说她自己就是抗美援朝的退伍军人,并将转业证号告诉了对方。对方说只用交4500元即可以获得一笔款项。

警察说没有这个政策,劝婆婆不要汇款了。婆婆慢慢听进去银行员工和警察的意见,最终决定不汇款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