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人提供线索可新增大树210株
2019-01-25 08: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赵琴明丹)去年12月20日起,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通过长江日报呼吁市民参与“我为大树找新家”活动。24日,市园林和林业局透露,活动发起一个多月以来,共收到65位市民提供的线索,可新增大树210株。

“看到长江日报推出‘我为大树找新家’活动后,立马打电话报名了,没想到真有园林工作人员上门来种树,不到一个月时间,家门口就新栽了40株法桐。”家住罗家港的潘女士称,2年来港东名居小区门前一直没有栽树,也曾反映过,工作人员来看后说种树要和道路配套施工,就搁置下来。这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再次反映,没想到这么快得到解决。

参与施工的市花木公司工程部施工员潘峰称,本次栽种在罗家港的40株法桐,胸径达16厘米,高3米多,接到市民提供的线索后,市区两级园林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用了3天时间日夜施工加紧完成。

据了解,有些市民反映的路段因客观原因暂时无法种树。比如在简易路一家银行门前无树,经探勘后确定能种8-10株树,但因该区域有一株生长旺盛的樟树,为保障新栽树木的存活,只得待年后开春时种植;卓刀泉南路城投翰西门缺10株行道树,园林工作人员挖掘后发现地下管线复杂,暂时无法种树。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热心市民们提供的线索,通过发动群众查漏补缺,能帮助园林部门尽快发现可供种树的区域,也能激发市民爱绿护绿的热情。4月前,武汉市园林和林业部门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对行道树不连续和缺株、市政工程恢复的绿化带、渠化岛和公交车站、社会单位临街隙地,以及立地条件较差未植树的区域进行大树补植工作,做到应栽尽栽,计划补植樟树、悬铃木、栾树等3.7万株。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