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本改革 创新还有空间
2019-01-25 08: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吴先明

“不同于前几年,银泰系与鄂武商大股东武商联股权之争;新光、永辉与中百集团的股权纠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入新的阶段,改革措施不断深化,呈现出步伐加快、领域拓宽的良好态势。引入民营资本,有望放大国企改革乘数效应,好的上市公司平台,也可以借助资本的活力、市场的力量走到更广阔的天地,有望激活企业潜力,实现国有资本的增值。

武汉本土商业要灵活适应市场变化,机制体制上的创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强强联合中商老字号品牌有望做大做强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

“此次重大重组,算是武汉商界大事。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强调国有资本应在创新领域、在高精端科技领域发挥引领作用,而对于存在充分甚至过度竞争的传统产业,国有资本可以适时转变角色。

从发展态势上看,居然之家有新零售基因,趋势向好。与中商可以说是强强联合,注入新的活力,有望将中商的老字号品牌做大做强,提升武汉商业影响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