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中办“校园开放日”吸引生源
2019-01-28 08:2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枫通讯员李季)1月26日,武汉中学举行2019年首场校园开放日,近500名来自武汉三镇的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元调后首个高中的“校园开放日”。尽管学校给本次开放日定性为“研学活动”,但学校招生办召开了招生宣讲会,到场的学生和家长拿着元调的分数单向招生老师进行咨询。

记者了解到,往年在三四月份才会进行招生宣传的高中学校,今年早早就行动起来,以“义卖”“游园”等各种形式,吸引今年的初中毕业生到校体验,增加学校吸引力。

在26日武汉中学的校园开放日中,武汉中学还专门给前来看校的初中生们,精心设置了“游园打卡”活动。学校招生办首先召开了招生宣讲会,还组织了初中母校学长学姐“校友面对面”,为学弟学妹们解答高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武汉中学校长杨定成说,这次校园开放日,是为初中学生们定制的“专场”,而三四月份的开放日主要是针对家长们的咨询。

记者了解到,华师一附中早在2018年12月底就举行了“校园开放日”,湖北省内数千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同样也在2018年年底,借举行大型校园义卖活动的机会,向全武汉市初中生敞开了学校校门。

在部分高中的微信公众号上,记者也注意到,学校已经早早就开通了中招报名系统。如武汉市十一中学就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学校的招生计划、分配生招考信息、校园开放日时间,同时开通了报名登记通道,并安排专门的老师和报名学生进行对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