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明小到中雨 周四转阴风力较强
2019-01-29 07:4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刘义兵李雨谦)28日,在雨雾和霾的双重作用之下,武汉市能见度较低。武汉市气象台预计,周二、周三我市有小到中雨,周四雨停转阴天。

28日白天,武汉室外能见度较低,不少市民疑惑到底是雾还是霾?从气象学上定义,雾,是指近地面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大量悬浮在空气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导致水平能见度低于1千米的天气现象。霾,是指当能见度小于10千米,排除了降水、沙尘暴、扬沙、浮尘等天气现象造成的视程障碍,且空气相对湿度小于80%。因此,判断是雾还是霾,相对湿度是一个重要标准,相对湿度达到95%以上的低能见度现象称为雾,相对湿度低于80%的为霾。

但是28日的现象不能简单说是雾或霾。武汉市气象部门解释,28日能见度较低的现象,是雨雾和霾混合作用产生的现象。28日白天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15时29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有轻度到中度霾。由于空气中的PM2.5颗粒较多,气象条件又有一些弱降水,降水在颗粒物上附着,双重作用之下,导致能见度更低。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29日、30日我市仍有降水发生,31日转阴天。其中,30日晚和31日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风力较强,最大风力达6到7级。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