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多个家庭端出万道菜品欢度小年
2019-01-30 07:5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俞通讯员李姗吴思熊婕)场外,采莲船、舞龙舞狮轮番上场,年货集市人潮涌动;场内,万道创意美味佳肴飘香四溢。1月29日是农历小年,下午4时,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第十九届“唱响新时代梦圆中国梦”万家宴热闹开锅。社区居民端出自己亲手制作的13866道菜品,摆满党群活动中心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4万多个家庭欢聚一堂过小年。

用冬瓜雕刻出“喜迎军运会、当好东道主”标语,用面团搭配色素捏成栩栩如生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万家宴上,百步亭社区居民化身“能工巧匠”,摆出武汉军运会主题宴。

三居委会居民王景民历时1个多月,采用白萝卜、南瓜、冬瓜等食材,细细雕刻出一组军运会主题菜肴,生动展现了跑步、踢球、打羽毛球、游泳、骑自行车等多种运动项目。

78岁的空巢老人吴淑珍,19年来,每一届万家宴,她从不缺席。本次宴会,她重做往年老菜品,用海带、菱角、鲤鱼、芹菜为原料,取其文字谐音,制作了一道“代代邻里情”。“再做老菜品,就是希望这份邻里情代代相传。”吴淑珍说。

本届万家宴,百步亭社区邀请孝感市大悟县金岭村村民带上特色农产品,参加社区年货赶集会。

去年,百步亭社区与孝感市大悟县金岭村开展结对帮扶,援建“金岭爱心超市”,帮助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如今金岭村农产品销量大幅上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