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花期预报”邀你看最美梅花
2019-02-01 08: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匡志达黄丽娟通讯员文旅实习生张越)为了促进赏花资源文旅融合,进一步擦亮已经打响知名度的武汉赏花品牌,基于武汉市市丰富的赏花资源,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武汉花期预报。

当季有哪些花儿可看?1月30日,武汉市首份花期预报正式发布,带您在15个赏花点看当季最美梅花。首期赏花花期预报中,梅花开放预报可以精准到一周。中国梅花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江润清介绍,传统印象中“梅花香自苦寒来”,其实梅花固然需要一场低温唤醒花开基因,但后期积蓄能量、准备开放,都需在5℃以上温度环境下,越温暖花开得越早、越灿烂。结合梅园多年来经验,观察花骨朵大小,可以把花期预报精确到一周。“譬如在现在的气温下,如果花骨朵有黄豆大小,可以预计一周左右梅花就将开放。”江润清说。

2019武汉花期预报每周将在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武汉晚报、武汉晨报定期发布,市民和游客也可以关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官方微信号——“武汉市旅游委“(wuhanlyw),以及长江旅行官方微信号了解花期预报具体内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