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西甲,武磊还任重道远
2019-02-11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西甲第23轮一场焦点战在科尔内亚-埃普拉特球场展开。中国球员武磊继上一轮替补登场、实现个人西甲首秀后再度亮相,并制造点球帮助西班牙人队主场2比1险胜巴列卡诺。

这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队后的首个主场比赛。第34分钟,西班牙人队主力皮亚蒂意外受伤,此时主场作战的西班牙人队以0比1落后,主帅鲁比果断派出武磊替补出场,武磊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在第70分钟制造点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最终,西班牙人队主场以2比1取胜。

上一轮,武磊也是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替补出场,出场时间虽然只有10多分钟,表现非常不错,帮助球队客场带走1分。本场比赛,武磊的出场再次为球队扳平比分并逆转取胜,堪称西班牙人队的一大福星。武磊还创造了中国球员在西甲出场时间最长的纪录,连武磊自己都没有想到幸福来得这么快,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我没有想到能上这么长时间。”

现在看来,武磊在西甲算是取得了初步的成功。记者个人觉得,武磊之所以能有如此表现,第一是有特点,速度快,过人技术比较好,没有这个特点,一切都是浮云。第二是武磊加盟的西班牙人队有华资背景,这个可以保证他有上场时间。近几年,中国球员加盟海外俱乐部的人并不算少,但是有几人能够确保有上场时间?武磊自己也说过,没有加盟能够打欧冠的球队,是因为无法保证上场。其三,武磊进的是西甲,西甲相对英超、德甲来说,更偏重脚下活一些,而英超和德甲在注重技术的同时,对身体的要求比较高,武磊的身体难以抵抗英超和德甲的冲击,就像在亚洲杯上面对伊朗,武磊难有作为一样。

武磊面临的考验还非常多,第一个考验是目前西甲各队对他还不了解,如果对手加深对他的研究后,他还能踢出自己的特点和特长吗?其次,武磊现在是替补,是在对手特别是后卫体能不是最充沛的情况下与对手周旋的,如果首发出场,他能确保自己的体能吗?第三,刚入西甲的武磊,尚处于兴奋期,进入常规比赛后,他能一直保证自己的竞技状态吗?

期待武磊用优异的表现带给我们惊喜,同时也给寒冬中的中国足球带来一丝春光。

记者余国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