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拜年成新宠 春节流行送兰花
2019-02-14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金文兵)今年春节期间,各种花卉成为拜年“新宠”。其中,花色鲜艳多样、花大如婴儿拳头的大花惠兰,成为武汉一些居民的送礼佳品。13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花鸟市场发现,节后武汉的“花市”中,很多人对各式兰科植物充满了浓厚兴趣。

堤角花鸟市场鲜花经营户赵先生说,君子兰曾是“王者之花”,目前的市场价位已经“做穿”,报价大多在280元~330元/株。

一些价位适中、人工培植的“工业型花卉”中,大花蕙兰因为品种繁多、花色鲜艳,在今年的节令花卉销售中异常抢眼。球场街武汉花鸟市场经营户刘女士介绍,大花蕙兰从节前的200元~400元/盆,已降至50元~100元,“花期基本可延续至元宵节后,很多市民来‘捡漏’”。

价位更高一些的兰花品种中,国兰成为今年的新流行。与蝴蝶兰这类“洋兰”相对应,国兰一般是中国原生品种,也是中国文人雅士歌咏千年的“高洁之花”。目前进入花期的国兰品种多为春兰。

武汉国兰协会副会长王金菊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多元,一些比较珍贵的兰花品种,正在进入寻常百姓家,“这三年来,武汉的兰花爱好者每年约6%左右递增。目前,武汉的国兰协会会员有700多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