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全长60.8公里居全国第六
2019-02-15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还有几天元宵节就要到了,武汉市民交通出行将收获一份“大礼包”。备受市民关注的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通时间终于敲定了!经市政府批准,地铁2号线南延线将于2月19日(正月十五)开通试运营。

地铁2号线南延线与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在光谷火车站换乘,结束了11号线东段一期单独运行、无法换乘的现状,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随着地铁2号线南延线即将通车试运营,届时整条武汉地铁2号线总里程数将达到60.8公里,是全国第六长的地铁线路,站点总数达到38个,从佛祖岭站即可直达天河机场,贯通整个武汉的东西向,再一次重塑武汉地铁交通格局。

5座换乘站方便全城通达

2号线南延线换乘站有5座,在光谷火车站可换乘地铁11号线和武黄城际铁路,在黄龙山路站可换乘规划中的13号线,在秀湖站可换乘规划中的17号线,在藏龙东街站和佛祖岭站可换乘规划中的地铁9号线。其中,地铁2号线南延线与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在光谷火车站换乘,结束了11号线东段一期单独运行,无法换乘的现状。

全线60.8公里居全国第六

2012年12月28日,随着地铁2号线一期的开通,武汉正式步入“地铁时代”,7年间,武汉地铁从线到环,从环到网,一步一个台阶,见证着城市的发展复兴。2016年12月28日,地铁2号线向北延伸至天河机场,这条2号线的二期工程实现了市民“坐地铁赶飞机”的梦想,如今,2号线南延线即将开通试运营,这是2号线建设的第三期,也是最后一期。全线里程延长到60.8公里,位居全国第六。

全国地铁线路排名

1上海地铁11号线82.3公里

2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67.09公里

3广州地铁3号线64.41公里

4大连地铁3号线63.45公里

5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63.3公里

6武汉地铁2号线60.8公里

记者王刚郭佳通讯员吕作武袁永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