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多晚收班 轨道警方有求必应
2019-02-20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张祖华黄浩)昨天,随着地铁2号线南延线如期开通运营,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也成为全国首条“转钟地铁”。

针对2号线常态化的转钟运营,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轨道警方第一次打造红眼警务室,地铁站内即使凌晨也有民警与辅警为乘客服务。

负责人介绍,南延线开通运营后,为便于接处警,该段线路治安管理由管辖11号线的佛祖岭派出所负责,并专门为2号线南延线配备了总计58名警力。根据安排,南延线10个站点,共设置两个中心警务区,分别是光谷火车站和藏龙东街地铁站,配备14名民警、44名辅警。目前,佛祖岭派出所民警全方位进驻站区,并已经迅速熟悉了站区及周边情况,与站务员、安检员、护卫、物业等力量进行无缝对接。

针对地铁的运营时间,轨道警方的警务室服务时间也进行了延长,轨道交通2号线总计7个警务区,在勤务安排上也根据地铁首末班时间进行了调整:轨道警方首次专门安排民警在每天夜间10时30分后至列车结束运营期间,在中心警务区备勤,以确保红眼列车安全。

佛祖岭站与天河机场站的末班车到站时间为0时14分,警方将在列车运营结束后确认地铁站内乘客全部离开后结束执勤,不论深夜几点,只要地铁不收班,民警都会坚守岗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