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求职者最青睐城市武汉位列第八
2019-02-20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吴雅涵)2月19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了2019年春节后首周(2月9日-2月15日)人才市场供需动态洞察,分析显示:节后首周求职者最青睐的15个城市中,武汉位列全国第8,较去年位置值有所上涨。

BOSS直聘观察到,2019年春节后的求职热潮从大年初五已经开始,较去年提前了一天。2019年春节后首周人才需求同比2018年增长52%。

城市间的“抢人大战”无疑是2018年人才市场的焦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异常激烈,延绵不息。记者了解到,2019年春节后首周,广州人才吸引力回升,紧追深圳,相距仅为0.2个百分点;2019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政策的全面落地,珠三角城市群作为一个整体,人才吸引力的变化和人才流动都将出现新变化。另一方面,新一线城市中武汉、南京、重庆几座城市彼此间差距微弱,武汉以2.7%的热度位列全国第8,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人工智能作为当前关注度最高的计算机科学和前沿应用技术之一,常年都是人才紧缺度最高的领域。相比以往,人工智能岗位人才需求主要来源于互联网企业,2018年产业互联网概念火热,掀起了传统行业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强烈需求。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春节后首周人才需求同比增幅最快的15个岗位中,AI相关岗位占据超过三分之一。

随着5G时代大幕的逐步拉开,5G通信类相关人才的需求量也在大幅度上涨。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后首周,光传输工程师和无线射频工程师需求同比增幅均超过80%。

此外,受政策利好和长期前景向好的影响,能源、化工、环保以及制药、医疗行业的平均薪资上浮明显,进入平均薪资最高前十个行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