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店占道洗车 行人被逼走机动车道
2019-02-25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笑天)汽修店占人行道洗车,却把行人逼上机动车道。近日,多名网友反映,江汉区三眼桥路海虹景公交站附近,多家汽修店长期占道洗车,人行道上不但污水横流,还给行人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14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看到,三眼桥路钉丝小区临街门面处,3家汽修店一字排开,长约20米的一段人行道上,停着4辆正在清洗的汽车,宽约6米的人行道一半被占据,没有停车的一半人行道上布满水渍,难以下脚。汽修店紧挨三眼桥路海虹景公交站,10多分钟的时间里,在此路过前往公交站乘车的市民,纷纷走上机动车道绕行。

附近居民介绍,这3家洗车店在此多年,长期占用人行道洗车,导致人行道经常污水横流、来往车辆轧破窨井盖,“人行道的地砖下暗藏积水,走过路过一不小心就溅得一身脏水”。汽修店隔壁是海虹景小区,小区居民前往公交车站乘车都会经过此处,路过时大家不得不走上机动车道。

一汽修店工作人员辩称,平时都是在店内洗车,春节期间生意忙,才暂时到人行道上作业。最近几天则是因为连续阴雨后放晴,客人比较多,待恢复正常就会回到店内。

针对此问题,江汉区唐家墩街在城市留言板回复表示:接到留言后,已组织工商所、新村社区、驻街执法队、片区城管员、交通运管处等,对该处及沿线临街洗车行为进行了综合整治。执法人员对存在违规现象经营户进行宣传,告知店外洗车行为造成的不良影响,并向经营户宣传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同时引导店主规范守法经营。对违规行为严重的3家商户现场约谈,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唐家墩街将进一步做好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工作,加大巡查力度,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及时处置违规经营行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