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放宽着装标准
2019-03-07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高盛集团5日说,将放宽所有员工的着装标准。路透社6日评论,这一举措在高盛曾无法想象。

高盛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宣布着装新规。备忘录写道,这一改变缘于工作环境正发生变化,整体更趋向休闲风格。

文件写道:“休闲装不适合每一天以及每个场合,我们相信你能在这方面始终行使良好的判断力。”

文件没有具体说明哪些衣服适合穿来上班,哪些不合适,“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哪些衣服适合、哪些不适合工作场合”。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等金融机构同样采取了类似措施。

作为著名投资银行,高盛一直要求员工穿正装上班。自2017年以来,高盛开始放宽技术部门和其他新设数字业务部门员工的着装标准,以吸引顶尖人才。大型技术企业和对冲基金的办公环境通常较为休闲。

路透社认为,放宽着装标准同样意在迎合高盛更为年轻员工群体的喜好。报道说,高盛超过75%的员工1981年以后出生。

上述文件发送至高盛大约3.6万名员工,有高盛多名高级管理人员的签名,包括首席执行官戴维·所罗门、首席财务官斯蒂芬·谢尔和首席运营官约翰·沃尔德伦。

所罗门去年10月出任高盛首席执行官,一改典型的投资银行男形象。除在高盛任职外,所罗门是兼职电子音乐DJ,穿梭在纽约和迈阿密的俱乐部打碟,昵称“DJD-Sol”。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