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无须承担刑事责任
2019-03-07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检察官5日判定,优步公司无须就旗下一辆自主驾驶汽车去年撞死行人事件承担刑事责任。

亚瓦佩县检察官希拉·波尔克在一份公开信中说,检方重新调查这起车祸,认为“没有(让优步)承担刑事责任的依据”。只是,车祸发生地坦佩市警方应当进一步调查车祸发生时的备用驾车员拉斐拉·瓦斯克斯。

波尔克在信中说,检方认定,现有视频证据似乎无法精确显现撞人过程,坦佩市警方应寻找更多证据。这起车祸将发回菲尼克斯市,由那里的检察官决定是否刑事起诉瓦斯克斯。

2018年3月18日深夜,菲尼克斯“卫星城”坦佩市内,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在非斑马线区域撞上推着自行车横穿马路的伊莱恩·赫茨伯格。这名49岁女子伤重不治。事发时,这辆优步汽车处于自主驾驶模式,瓦斯克斯在车内,没有介入驾驶。

肇事汽车车载录像显示,瓦斯克斯正用手机观看视频节目,汽车撞人前半秒才抬头。警方认为,如果瓦斯克斯注意路况,或许能避免这场车祸。瓦斯克斯回应说,车祸发生前,她没有使用手机,也没有看到赫茨伯格。按照她的说法,赫茨伯格“突然出现”。

这起车祸成为全球首起自主驾驶汽车测试致死事件,再次引发对自主驾驶汽车安全性的质疑。优步随后叫停自主驾驶汽车在菲尼克斯、匹兹堡、旧金山等美国城市和加拿大多伦多市的道路测试。

路透社报道,亚瓦佩县检方决定不追究优步的刑事责任,令这家网约车企业少了一分烦恼。优步计划今年首次公开募股(IPO),而高层管理人员正在试图摆平一系列调查和官司。

优步市值有望达到1200亿美元,耗资数以百万计美元却没能盈利的自主驾驶项目可能受到投资人仔细审查。这家网约车企业去年亏损大约33亿美元,打算转型自主驾驶汽车,从而避免向签约驾驶员付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