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人士提醒:发补贴、享优惠多是诱饵
2019-03-08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柳铁菲 刘峰 记者陈小敏)往卡里存3万元保证金就能享终身免费旅游,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真的有吗? 银行人士提醒:诈骗分子往往以发放补贴、享受优惠等条件为诱饵,引诱老人们上当受骗。

3月4日,一位六旬女性客户急匆匆走进中行金茂支行营业厅,要求赶紧办理一张借记卡,并向卡里存入3万元现金。该行业务经理问她开卡用途,牵出事情原委,及时阻截了一起非法诱骗案件。

原来,老人近日收到一条微信,对方表明自己是某旅游公司职员,可为外出旅游老人发放补贴,请老人赶紧办理一张银行借记卡,将银行卡和密码交其保管,以便接收补贴款。如果向卡里及时存入3万元保证金,可永久享受免费旅游待遇,这笔钱代为保管,到期返还。

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该行工作人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桩针对老人的典型诈骗,并拿出宣传册上的类似案例进行劝说,老人终于明白自己上当了。随后,银行对客户银行卡作了安全处理,并拨打110报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