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本月举办“汉口里花朝节”
2019-03-11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徐志刚)万紫千红披锦绣,六艺点缀贺花城。10日,武汉园博园透露,3月16至24日,全国各地5000余名汉服爱好者将齐聚武汉园博园,参加该园举办的“汉口里花朝节”大型汉服游园活动。

花朝节是为了纪念百花仙子的诞辰,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是汉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一般于农历二月十五前后举行。花朝节由来已久,最早在春秋的《陶朱公书》中已有记载。

与新洲旧街花朝节所展现的民间赶集大会不同,此次“汉口里花朝节”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节日期间,汉服爱好者将通过礼乐、文化、艺术、手工、美学的互动交流,展示中华礼仪和传统工艺之美。

活动负责人杨璇透露,节日期间,园方将根据传统文化主题,划分表演舞台、汉风市集、社团交流、文化展示等多个互动场地。此外,近期大热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出现的“投壶、射击”等古代竞技游戏项目将在南京园、厦门园中亮相,游客可参与互动体验。

此外,16日上午9时30分举行的“花朝节汉服方阵巡游”活动,列有朝代方阵、亲子方阵、花神方阵、高校方阵等多个方阵。来自我市11所高校的160余名学生及近百对亲子家庭,将和来自长沙、河南、浙江等地爱好者共同组成400人的汉服列队在园区行进,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服饰文化风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