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4个灯才上南湖大道 大V建言让路畅了
2019-03-1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李爱华)从南湖大桥下桥后,等了4个红绿灯才左转弯上了南湖大道。14日,网络名人叶青向媒体反映:南湖大桥通车后确实方便多了,但南湖大桥与南湖大道左转弯处经常堵车,建议在该路口增设一个左转车道。

叶青是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网络名人,其新浪微博拥有20多万粉丝。据介绍,当天下午5时多,他开车经南湖大桥到中南财大,刚下桥便遇堵车,因下桥左拐车辆多,而该丁字路口只有一个左转道,造成多辆车都在路口等候红绿灯,他足足等了4个红绿灯后,才左转弯开上了南湖大道。

叶青称,该路口只有两股道,但下桥后右转的车辆并不多。他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建言:为提高该路口通行效率,建议增加一个左转车道。15日,东湖高新区交管大队一工作人员与叶青取得联系,称他的建议很好,交管部门正在拟定相关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并尽快进行实施。

记者从东湖高新区交管大队了解到,南湖大桥通车后,交通流量发生改变,加之民族大道封闭施工,加剧了南进口左转拥堵的情况。为缓解交通压力,减少交通拥堵,根据交管大队拟定的相关交通组织优化方案,拟将南进口相邻左转的直行车道调整为直行左转,并将该处信号灯予以同步优化,确保群众出行畅通。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湖大桥与南湖大道交叉路口看到,交管部门已经在该处重新划线,两个车道均可以左转弯。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