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可以练“拳击”
2019-03-1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彭毓颖通讯员陈立云)武汉动物园里,拳击手袋鼠有了沙袋当玩具,新建的生态“小公园”还会吸引不少孔雀、小鸟、昆虫朋友来访做伴。近日,武汉动物园袋鼠馆丰容,环境大变样。

17日,记者来到武汉动物园袋鼠馆,看到馆舍地面由过去的泥土地变成了沙地,多了一个由枯枝搭成的中心花园和一个袋鼠专属练拳击的沙袋。15只袋鼠在翻新后的家中惬意享受阳光,时不时跳起来与拳击沙袋较量一番。

刘琴在袋鼠馆里工作了15年。她介绍,馆舍丰容是给动物们提高生活质量,增加观赏性和趣味性的一种福利。袋鼠最爱玩沙,所以这次丰容改造直接为它们换了新的沙土“地板”;中心花园实为本杰士堆,在堆内种植多种藤本、蔓生的保护性植物,待到初夏时节,便有绿树成荫、花草芬芳的美丽场景。

刘琴介绍,袋鼠好斗,被称为拳击手,这次丰容特地为它们装备了一个大沙袋,这成了近日里它们最爱的玩具。每天早上8时多,袋鼠群里的新霸主“大头”就开始热身玩沙袋了。过去没有玩具,“大头”常常寻衅滋事,与别的袋鼠打架,现在家族里和睦了许多。袋鼠们或躺着晒太阳,有时到中心“小公园”里遛弯看看有没有花开了,有时打打沙袋健身,生活好不惬意。

武汉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袋鼠准备拳击袋在国内比较少见。目前袋鼠馆丰容基本完成,灵长类、食草动物区、鸟区正逐步完善丰容,力求给动物们一个更佳的生活环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