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近20家商业项目入市
2019-03-19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赵歆)“2019年武汉商业将呈现爆发态势”。据第一太平戴维斯今年2月公布数据显示:武汉商业总存量530万平方米,位列全国第五、华中第一,超过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高吸纳力促进多商圈形成近千亿商业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预计将有近20家商业项目入市,家庭消费与精品时尚成为两大主流发展方向。

记者梳理目前在建与已公布项目发现,2019年武汉中心区域商业竞争态势明显。在武昌中南至街道口核心商圈,今年已确定新开商业体有紧挨中商广场与银泰百货的武汉帝斯曼国际中心、目前在建的武商梦时代广场。在汉口核心商圈,紧挨武商广场和国际广场的恒隆广场,目前楼体已初具雏形;与其相距不远的武汉K11,特色外立面已经成型,预计年内将与市民见面,艺术范与家庭融合成为今年主题。在武汉天地商圈,以“生活家”为主题的壹方北馆将于今年上半年与市民见面。相关负责人透露,北馆以满足家庭日常所需的零售业为主导,规划配合餐饮、服务、亲子、娱乐全功能性业态分布,艺术与亲子家庭消费成为其中重点。在汉口航空路商圈,武汉第二家K11同样主打“艺术范”,其区域按适合男士、女士与儿童划分,潮牌、独立设计师品牌成为其引入重点。除零售业态外,家庭出行喜爱的亲子体验餐厅、米其林餐厅在其规划之内。

湖北苏宁总经理袁静受访时表示,未来商业形态有可能向两个方向发展:以便捷为方向的小而美和适合家庭休闲的大而全,其中体验感将成为吸引消费者的重点。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武汉商业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每年新增商业体数量不少,去噱头、增强粘性是吸引市民持续光顾的魅力所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