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聪进球 续写汉将传奇
2019-03-25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马万勇)24日下午,U23男足亚锦赛预选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第一阶段预选赛再燃战火。在小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继续着上佳的表现,8:0横扫菲律宾队。值得一提的是,武汉籍小将黄聪首发出场并在第19分钟打进一球,这也是十余年来再度有汉将代表国奥进球。

在与菲律宾一战中,前湖北全运队前锋杨立渝并未出场,但另两位前湖北全运队主力黄聪和姚道刚则登场亮相。其中姚道刚助攻单欢欢为国奥队拔得头筹,而黄聪的进球则填补了国奥年龄段十余年来无汉将进球的空白。

在国奥年龄段进球,对于湖北武汉球迷来说,记忆最深刻的无疑是上世纪90年代的高中锋蔡晟。在1991年奥运预选赛中,蔡晟代表中国队出战,在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威风八面,一人打进5球,被舆论惊呼为“亚洲第一高中锋”。

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武汉籍球员在国奥年龄段少有高光时刻。目前唯一可查的资料是在2008年4月的一场热身赛中,武汉籍球员蒿俊闵的进球帮助中国国奥队1:1战平塞尔维亚队。而自此之后的十余年里,1989年龄段和1993年龄段国奥队均早早折戟沉沙,我们也再未看到汉将身影。

直到2019年3月24日,黄聪在东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预选赛上的这粒进球填补了这段空白,而从前两场比赛希丁克的用人来看,前湖北全运队已经有3人获得首发,其中杨立渝打进2球,黄聪打进1球,姚道刚助攻1球,均有上佳表现,再次展现了湖北武汉足球在中国足球版图中那种令人无法忽视的力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