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送药服务来汉
2019-03-26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珺)在乍暖还寒的春季,最易患感冒等疾病。深夜突发小毛病,药店关门、深夜跑医院就诊的体验也让不少人一言难尽。

去年9月的一天,31岁的武汉林先生,聚会吃完火锅10点到家,感觉肠胃不舒服,一小时跑了十几次厕所,可家中没有止泻药。“11点出门,半夜为了买盒药,沿街步行找了7家药店,全都大门紧闭”,最后只能打车去医院开药。记者采访发现,无论是年轻的白领还是熟悉每条街道的大伯大妈,谈及夜间生病买药,体验都不怎么好。对于急性子的武汉人,更需要“急用药”的方案。

3月25日,阿里健康联合口碑饿了么,与数十家线下药店牵手,在武汉开通24小时全天候送药服务。

武汉市民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关键词“急用药”或“感冒”等常见症状,便可在线购买感冒发烧、小儿发热、肠胃不适、小儿腹泻、过敏瘙痒、跌打损伤、止痛等急用药产品,而包括隐形眼镜护理液、老年补钙、健胃消食、滋补阿胶等不那么急的健康商品加入,也丰富了武汉市民选择。

阿里健康承诺“白天30分钟内送达,夜晚1小时内送达,全天24小时配送”。白天(9:00-20:59),武汉天济大药房连锁药店的50多家药房门店为武汉主城区的百姓提供30分钟紧急送药的服务。每当夜幕降临,蜂鸟配送人员会驻守在夜间值班药店周边,夜间(21:00到次日8:59),为武汉市民提供深夜1小时达的送药服务。无论是半夜12点的止痛药,还是凌晨4点的退热贴,配送人员都会尽快送达用户家中。上述药店白天的配送半径约2-3公里,夜间的配送半径平均为3-4公里,覆盖武汉三镇。

配送费用如何?记者尝试下单了一盒退烧药美林,价格为22元,配送费显示“0”元,由附近的天济大药房配送。据了解,配送费与送餐类似,根据不同距离、时段收取一定费用,不过药房一般都有满减包邮,类似网购。

链接

哪里找到外送药入口?

打开手机淘宝(或者进入饿了么APP),搜索“急用药”或药品名称、疾病症状等,就可看到附近药店。进入店铺后,就可以直接挑选所需的商品。如果不清楚该买哪种药,还可点击“咨询医生”,专业医师药师在线回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