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工作人员接力救援送老人就医
2019-03-27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天,77岁老人殷清流的心中依然充满暖意。25日,包括殷清流在内,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5名骑友前往江夏区白云洞游玩,其中陈姓老人不慎受伤,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与1号线列车承担运送伤员的任务,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利用轮椅和列车把伤者从江夏送往硚口区武汉普爱医院,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急救。

25日7时,殷清流和骑行团的同伴从古田三路出发,准备去江夏区青龙山小镇游玩,之后回到硚口。9时40分,他们一行抵达目的地;中午时分,在白云洞的游玩结束;吃过中饭,他们准备前往谭鑫培公园,结果在途中,一名陈姓老人不慎摔倒受伤,髋关节处剧烈疼痛。他们向旁边经过的三轮农用车车主求助,在车主的帮助下,5人登上农用车被送到纸坊大街地铁站,准备乘地铁返回。

“进站后,地铁站内一名清洁工看到了我们,开始帮我们搬运自行车。”殷清流说,随后,3名工作人员推着轮椅前来帮助。

纸坊大街站值班站长汪庆说:“其实我们站附近有医院,可老人坚持去家附近的骨科医院就医。”由于老人们要在三阳路站换乘1号线回古田三路,上车前,汪庆让老人们放心,表示会通知沿途的工作人员做好接应工作。

送走老人后,汪庆第一时间与7号线三阳路站取得了联系,具体交待了车次、车厢门号和老人们的情况。约40分钟后,老人们乘坐的列车进站,该站值班站长钟梦琦和同事早已带着轮椅在车门外等候。

“受伤的老人其实蛮坚强的,被搀扶着坐到轮椅时,还不停跟我说谢谢。”钟梦琦回忆,当时他们工作人员一行,把这批乘客送到了1号线车厢,之后也是第一时间通知了接应站点。

到了古田三路站,又有一批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和前面几站情况一样,工作人员们又把我的同伴扶到轮椅上,帮忙搬运自行车。”殷清流说,“本来他们还要把我们送到医院,我们实在是不好意思再麻烦他们,就请他们把我们送到地铁口,我们自己推去医院。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着实感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