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务区站:璀璨星空曾经是农田
2019-03-2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5年12月28日,武汉地铁3号线开通。地铁3号线一期设站24座,从宏图大道开始到沌阳大道,全程30.1公里,穿过东西湖区、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6个城区,单程运行时间约56分钟,而穿越汉江的时间仅需3分钟。不仅如此,在高速的地铁建设过程中,3号线逐渐成为武汉地铁的“换乘王”,在东风公司站可与6号线换乘,在武汉商务区和7号线换乘,在香港路站分别和6号线、7号线换乘,在赵家条站与8号线换乘,在宏图大道站再次与2号线、8号线换乘,在后湖大道站又与21号线(又称阳逻线)换乘。

3号线好多站点设计都非常漂亮。比如武汉商务区站,被誉为武汉最高颜值的地铁站,站内就像《星际穿越》一样神奇。透过穹顶仰望天空时,穹顶的五彩玻璃呈现出绚丽斑斓的色彩。据说,这种在国内很少见的穹顶,由6种蓝、紫色调的玻璃从顶至下由浅至深组成,才会在视觉上看到一朵渐变的莲花。

曾经,这里是王家墩机场周边地带。因为机场周围不能起高楼,所以很长时间这里都是一片农田,没有密集的人口居住区。随着王家墩机场的搬迁,这里有了新的名字:武汉商务区。

从地下美丽的“星空”钻出来,就是泛海国际。这里高楼林立,每逢阴雨天,高楼便包裹在云层中,有了“半截插进云里头”的气势。除了商务办公,这里还开发了大片居住区。紧邻居住区的王家墩公园热起来了,成为媒体报道和市民蜂拥的目标。有人说,王家墩公园是武汉CBD的“绿肺”,也是汉口核心腹地的生态氧吧。有人谈及在武汉赏樱花,甚至如是推荐王家墩公园:“看人去武大,练脚去磨山,看花去王家墩公园。”

冬去春来时的3月,不要忘记搭地铁去王家墩公园看樱花啊。

董玉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