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省钱的地铁搭乘法 其实只是生活小乐趣
2019-03-2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能避免恶劣的天气,还能准时到达目的地,地铁这种交通方式在通勤中的优势不言而喻。最近,乘坐地铁的小伙伴会发现,有好多不同的支付方式让地铁变得性价比更高。

我跟一位特别会过日子的小伙伴一起搭乘地铁,她的手机里有四款APP是和武汉地铁有关的。“如果你每天乘坐四趟地铁,你至少要下载两种APP,云闪付和Metro新时代。”“Metro新时代”APP刷码进站可享受6折出行,每月最高可省120元,而云闪付APP会有每天两次的不定额减免——这样算下来,可以节约不少出行费用。

上班族一边大口喝着排队一个小时买回来的二十多元的限量版樱花味奶茶,一边麻利地打开手机APP寻找合适的支付方式节省一两元钱,这矛盾吗?并不是,他们反而在这样的过程中乐此不疲。

低成本是用最少的钱做最多的事,做最划算的事。在中国出现了拼客族、团购族、小样族和百元族。拼客族拼车、拼游、拼卡、拼饭、拼婚,没有拼不到,只有想不到;团购族无团不爽,大到房子、汽车,小到牙膏、尿布;小样族只买护肤品小样或中样,照样滋润一年半载;而那些百元过一周的省钱达人,也乐于在网上晒他们各处薅羊毛津津有味的生活。

当升职、涨工资短期内很难实现时,省下的就是挣来的。仔细打磨生活成本,降低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的生活成本,活得更从容,也不会让幸福打折。

爱拼团爱省钱的各位地铁族,他们在各种消费里找到了一种很容易达到的快乐。节省一点路费,下班时吃的那根冰淇淋,似乎就是给自己的鼓励。也许一路算下来,花的钱比省的钱多多了,但这有趣的过程就已经足够拯救平日低落的心情。

压力山大的都市生活里,你总需要一点自我安慰,点燃一些热情。虽然兜兜转转花费了金钱,但买到了食物的甜蜜、路程的迅捷、朋友们的亲密……谁说不是一种高情商的生活法则呢?用各种APP省地铁车费的地铁族,其实只是在这个过程中享受简单生活中的小情趣,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