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画的花花世界很美很疗愈
2019-04-01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周满珍通讯员王宁)3月31日,“雅歌——Linn&Vivian双人展”在卓尔美术馆开幕。满屏的荷花、玫瑰、百合,娇艳欲滴,画框里的花花世界,如梦似幻,很美很疗愈。

这是两位外地女艺术家首次来汉办展。来自苏州的Linn胡大琳,是独立艺术家,早年学习重彩水墨。她的作品,融合了富于表现力的油彩和空灵的水墨,画中的女人、孩子和花,富有梦幻气息,诠释着爱的力量。除了画家的身份,胡大琳还是知名绘本作家,不少90后都看过她的绘本《大卫的故事》。她为《爱的教育》绘制的插图,被业界称为最美的版本。

艺术与爱,令胡大琳近年将更多精力转向“残障智障青少年绘画表达项目”,她会定期到苏州福利总院为那些有创作才华者进行指导,“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会打开一个窗子,我所扶持的这些对象,内心单纯,富有绘画才华。”她希望将其中的艺术作品结集到全国做巡展。“这是一个很好的示范,艺术是非常好的疗愈。”

Vivian查斌的系列作品《荷之韵》在新加坡圣西达艺术中心参展并获金奖。她擅长在作品中借用花语给时代女性做心灵按摩。在她看来,每种花语都有自身的品格,比如荷花,除了圣洁,其莲子、莲蓬、藕,都能食用,代表着当代女性的舍己奉献精神。

本次展览将展至4月15日,观众可免费前往观展。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